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华陆“合成气大型高效低温脱硫脱碳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3-04-19

近日,由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陆公司”)自主开发的“合成气大型高效低温脱硫脱碳关键技术”近日顺利通过陕西省化工学会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华陆公司通过对吸收和解吸过程的热力学分析及流体力学模拟研究,形成了在临氢、超临界条件和强极性环境下的气液两相热力学模型。通过“下塔分流/上塔消冗”及“伴生塔”和“多点采气及配气”操作方式,有效提高了单塔操作负荷,降低了设备的投资和能耗。开发的超高硫合成气多维度精准控硫新工艺,解决了合成气硫含量超高并存排放尾气中硫含量极低的难题。开发的合成气净化装置尾气深度脱除CO新技术,解决了相关领域的安全环保难题。这些技术成果在化工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有效促进了大型合成气低温脱硫脱碳的技术进步,对于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技术已在山东华鲁恒升、广东石化、陕西煤业、山西阳煤、宁波万华和河北建滔等15个国内大型项目得到成功应用。

华陆公司是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与总承包、投融资、特色实业等业务于一体的科技型国际工程公司。公司充分发挥自主研发技术工程化优势,在技术创新、工程转化、数字化交付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先后承担大中型工程总承包项目及工程设计项目2900余项,累计自主开发新工艺、新技术100多项,开发化工新产品200多种,拥有专有技术和专利技术300余项。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