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华昌化工1,3-丁二醇技术通过鉴定!填补国内工业化生产空白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3-01-30

日前,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3-丁二醇中试生产技术”通过江苏省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开发了乙醛缩合反应精馏、降膜蒸发乙醛回收、喷射循环加氢等技术,其建成的年产200吨的中试生产线,实现了工艺流程贯通,产品纯度≥99.5%,完成了工业化生产工艺技术包的开发,获国家发明专利1件,填补了国内工业化生产技术空白,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小试装置


中试装置

作为一种安全无毒性的合成化工原料,1.3-丁二醇除用于日化用品,还应用于油漆、防腐等合成,在绿色环保型涂料领域的应用也非常广泛。华昌化工经历六年时间从实验室成果到2017年小试成功,2018年实现中试工艺包成功,2021年投资2千多万元建设中试基地,2022年实现中试生产、成果鉴定。

“在技术、产品市场的垄断控制之下,全球1.3-丁二醇产品年产总量不超过3万吨,其价格是其它丁二醇产品数倍之多,限制了下游产业的应用。这一项目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形成了自己的专有技术,搭建了华昌现有生产共生互利的上下游产业链。华昌采用自己的专利新技术和专有技术完成1.3-丁二醇的中试生产技术验证,中试装置生产出的1.3-丁二醇在产品收率、产品质量和物料消耗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对标国外,1.3-丁二醇质量达到了国外企业的产品质量标准。” 张家港市华昌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胜介绍说。

据悉,华昌化工在把握业务核心的同时,敏锐捕捉新趋势,积极转型有机化工,并在新材料领域进行了长远布局,成果不断。他们依托企业强大的工业生产基础与国内多家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了混合所有制技术研发公司,实现自我研发、自我创新,自我技术支撑,各有侧重地探索特殊化学品的合成应用,加速化工新材料的迭代升级。今后几年,预计每年完成23个新材料产品的技术鉴定。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