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陕化集团升级改造气化炉成功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8-29

    8月22日,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耐火砖系统升级改造为水冷壁系统的4号气化炉点火成功,进入投料试车阶段。

    陕化集团气化装置共有4台气化炉,均为水煤浆耐火砖激冷炉型。因耐火砖的维修费用较高,煤种适用范围窄,单炉连续运行周期短,陕化集团采用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晋华炉”技术,升级改造4号气化炉。改造后,4号气化炉日投煤量为1500吨,压力等级6.5兆帕。

    4号气化炉采用晋华炉先进的水冷壁代替了原有的耐火砖,新型下降筒替代传统激冷环加下降管形式,新型导气筒副产蒸汽。改造后,4号气化炉可以使用高灰熔点的煤种,拓宽了煤种适应性,减少激冷环和下降管的维护工作量。此外,改造后的气化炉燃烧室壳体采用环腔气保护隔热形式,壁温比目前运行的耐火砖气化炉壁温低约100℃,系统的运行更加安全稳定,单炉连续运行周期可达120天以上。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