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凯普索创新研发集装箱式合成氨装置
作者:化小北 | 来源:煤化工信息网 | 时间:2022-04-11


绿色氨

氨是现代工业及农业化肥的重要化工原料,也是氢能的主要载体之一。20世纪初,哈伯-博世(Haber-Bosch)法的提出和应用开启合成氨的大规模工业化进程。然而传统合成氨技术主要以化石燃料为原料,产生并排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随着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加剧以及“双碳”目标的提出,寻找恰当的绿色替代方案,实现低能耗、低排放、可持续且高效的氨生产,成为一种必然趋势。

凯普索设计研发世界上

首套集装箱式合成氨装置

二十一世纪绿色生态经济得到空前重视和发展,绿色化工成为凯普索的核心发展战略方向。202110月,凯普索设计并承建的世界上首套小型工业化绿色氨生产装置在印度建成并顺利投产。该装置利用太阳能发电并电解水产生氢气,和空气分离后的氮气反应合成氨并对外销售。该项目的投运是绿色化工行业内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人类首次实现了连续绿色制氨。

为贯彻“大力发展绿色化工”战略,凯普索在安徽省滁州市投建了撬装装置研发生产中心,并于20221月正式投运。凯普索设计研发了第二代撬装式合成氨装置,并首创集装箱式合成氨装置设计,主要设备包括合成塔、换热器、压缩机等有序地装载在标准集装箱内,并在我们撬装工厂完成全系统的安装测试。


集装箱式合成氨装置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大幅降低业主投资及管理成本:设备高度预制、预安装,业主无需建设厂房,无需现场安装等施工作业;

❖大幅降低项目建设周期:设备交货期约3~5个月,现场施工调试1~2个月。最快8个月可建成投产;

❖节约用地:单个集装箱的占地仅30平米左右;

目前凯普索已开发了2000/年,5000/年,10000/年及20000/年等四个标准系列合成氨装置产品。同时我们的研发人员正在研发50000/年,100000/年及200000/年等三个中大型产能合成氨装置的撬装标准化设计。

凯普索持续致力于开发不同产能规模的标准化集装箱式合成氨装置,旨在为“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