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茂名石化刷新煤制氢装置连运纪录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4-01

    日前,从茂名石化传出消息,炼油分部煤制氢装置连续安全长周期运行989天,再次突破自身运行纪录,创国内同类装置长周期运行最好水平。

    据了解,茂名石化坚持标准化管理,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实施20余项技术攻关,夯实安全生产根基,确保长周期运行。

    他们强化推进手指口述操作法,通过设置点赞曝光、对现有操作清单进行查漏补缺、强化监督检查等措施,在全体员工中营造出“人人自觉执行手指口述操作法,确保每项操作安全”的浓厚氛围。煤制氢冰机24K001是装置的“心脏”设备。2021年7月初,该设备阀门开关仪表出现故障,车间通过严格落实手指口述唱票制度,做实JSA分析,反复进行推演,仅用10秒便高效处理了此次系统重要阀门故障,未对装置平稳操作产生不良影响。

    他们深入开展长周期隐患排查整治,实行装置分区责任承包,抓实装置关键机组运行维护。茂名石化定期交叉开展装置“低老坏”隐患排查,逐项进行“A/B/C”评级,并按等级分为轻重缓急落实整改。他们还通过落实制定防止非计划停工关键因素清单、组织防非计划停工专题会、开展非计划停工专项排查等多项举措,严防死守非计划停工。

    此外,茂名石化抓实装置日常运行管控,将提升巡检质量作为确保装置安全运行的关键。车间针对班组日常巡检中存在的标准不统一、重点不清晰、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创新提出了标准化、警示化、积分化的巡检管理办法,班组巡检质量明显提升。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