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全力推进JM-S炉优化升级可视化实施方案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3-15

3月11日,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与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就JM-S炉优化升级可视化实施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赛鼎公司汇报了JM-S炉可视化方案及无烟煤碎煤加压气化研究平台建设初步方案,与会人员就方案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JM-S炉的可视化初步方案是可行的,这将对JM-S炉后期的升级优化及晋能控股集团公司煤化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会议要求,要充分作好JM-S炉可视化方案的制定和顺利推进,通过实验数据与工程数据的耦合,开展流场模拟、气化模型建立、精准化原料控制以及智能化控制系统的研究,推动JM-S炉的优化升级和智能化控制进程,同时在开展方案制定及实施过程,要充分考虑项目整体联动和工程实施的安全性,要牢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措施,为JM-S炉长周期稳定运行和工艺优化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全力推动JM-S炉全面优化升级。

“JM-S炉”示范项目

据了解,晋能装备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赛鼎公司共同研发设计的JM-S炉,在旗下天庆化工公司一次性开车成功,为传统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技术新范例。JM-S炉炉型是碎煤加压气化技术的升级版,通过对炉体和工艺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和系统升级,有效解决了碎煤加压气化技术蒸汽利用率低、气化温度分布不均匀等诸多问题,具有改造投资小、耗煤量少、产气量大、运行维护成本低等综合优势,在满负荷运行状态下,合成氨吨成本可降低约200元,单炉全年可降低生产成本3000万元。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联合中国化学集团赛鼎工程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西安航天六院、上海倍能科技公司,针对晋城无烟块(碎)煤特性,开发出JM-S炉、JM-H炉和JM-L炉三种大型块(碎)煤加压气化工艺,同时实现了技术的全面国产化,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