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JM-S炉示范项目开车成功
作者:闫俊荣 侯丹丹 范瑞芳 | 来源:中国化工报 | 时间:2020-12-07
    近日,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赛鼎公司共同研发设计的JM-S炉,在天庆化工公司开车成功。

downLoad-20201207102906.jpg

图为天庆化工公司正在运行的JM-S炉。(孙善义 摄)

    JM-S炉是碎煤加压气化技术的升级版,通过对炉体和工艺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和系统升级,解决了碎煤加压气化技术蒸汽利用率低、气化温度分布不均匀等问题,形成一整套适用于无烟劣质块煤的专用设备及气化技术工艺包。它还具有改造投资小、耗煤量少、产气量大、运行维护成本低等综合优势,在满负荷运行状态下,合成氨成本可降低约200元/吨,单炉全年可降低生产成本3000万元。

    据了解,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联合赛鼎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西安航天六院、上海倍能科技公司,针对晋城无烟块(碎)煤特性,开发出JM-S炉、JM-H炉和JM-L炉3种大型块(碎)煤加压气化工艺。3种炉型均具有碳转化率高、各项消耗低、气体成分好、零污染等突出优点,将进一步推进无烟碎煤气化技术研发示范和煤化工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