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集中亮相  
作者:闫俊荣  | 来源:中国化工报  | 时间:2020-11-18

downLoad-20201113094128.jpeg

    图为展会期间,山西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向世界煤炭协会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梁嘉琨等一行介绍焦煤集团煤焦化一体化绿色技术。

    11月8~10日,以“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能源、低碳利用”为主题的2020第六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在山西太原举行。展会设立了国际能源合作、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高端煤化工技术装备展区等八大展区,3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已举办六届的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已经成长为全球著名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专业展览交流平台。”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表示,今年展会首次在山西举办,对持续推动我国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助力山西“争当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排头兵”,促进山西和邻近的陕北、蒙西、宁东等煤炭重点产区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转化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政府提出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对全球气候变化意义重大。”波兰华星集团驻华首席代表帕维尔表示,作为世界最大能源生产国,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将为气候变化贡献重要力量。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介绍说,近年来中国在煤炭生产、运输、消费等各个环节大力推进绿色低碳生产和清洁高效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总体上,中国85%以上的煤炭消费已基本实现清洁高效利用和超低排放。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会,上百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介绍了相关创新成果及先进技术应用情况。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