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陕焦回收利用外排污水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4-15

    4月初,陕西陕焦化工有限公司脱盐水站外排污水处理工程历经6个多月的建设进入调试阶段。这是针对该公司现有的3台75吨/时锅炉脱盐水处理站外排污水的回收利用工程,每年处理脱盐水站外排水52.56万吨,减少排水39.42万立方米,污水回收率达75%以上,可在现有工艺基础上将外排污水“吃干榨净”。

    脱盐水站是锅炉配套的提供高标准气化用脱盐水的辅助装置,净化过程产生大量排污水RO浓盐水和反洗水。为节约宝贵的水资源,该公司经多方考察论证,决定对RO浓盐水和反洗水、再生水进行回收处理。该公司于去年10月启动了设计能力为60立方米/时的脱盐水站外排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以生产出达到循环水系统使用要求的补充水源。

    据了解,脱盐水水站排污水中,外排量最大为RO浓盐水,主要含有可溶解无机盐及产生硬度的钙镁。该项目添加特殊的药剂,使阴离子形成复合化合物沉淀,从水体中永久性去除,其他溶解性总固体采用两级精滤—反渗透的方法进行去除。反洗水中主要以颗粒和微生物为主,选用优良性能的复配絮凝剂JT-02进行絮凝沉淀及多介质过滤等去除杂质,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