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煤制乙二醇污水处理有新技术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8-08

  近日,湖北化肥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完成综合污水出水标定,出水各项指标优于设计值。该项目采用了其自主开发的煤制乙二醇污水处理新技术。

  该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包括设计规模为15吨/时乙二醇污水预处理系统和200吨/时综合污水处理系统。项目技术由湖北化肥与中石化炼化工程公司洛阳技术研发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发。其中,乙二醇污水预处理系统采用缺氧膨胀床高效脱氮工艺,可降低硝态氮浓度;综合污水处理系统则是技术攻关课题——生物流化床处理煤制乙二醇污水工业试验的产业化应用。

  相比传统技术,这项自主开发的煤制乙二醇污水处理新技术占地面积小,废气排量少,可降低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风险。由于新增了总氮、总磷控制工艺,该技术处理后的污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悬浮物等污染物排放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