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报告:碳捕获封存是缓解气候变化有效工具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6-27

    英国《自然·通讯》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气候科学研究报告称,碳捕获地质封存将是一种有效的缓解气候变化工具。全新开发的存储安全计算器表明:在管理得当的情况下,98%的注入地下的二氧化碳(CO2)在地下保留10000年以上的概率为50%;在管理欠佳的情况下,78%的注入地下的CO2可以保留在地下。

    碳捕获和封存涉及将工业生产过程中化石燃料释放的CO2注入地下。尽管该技术有望减少全球CO2排放,并有助于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把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以上低于2℃之内,并努力将气温升幅限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以上1.5℃之内。但一直有人担心,注入地下的CO2会在未来泄漏到大气中。

    此次,英国阿伯丁大学研究人员朱安·阿卡尔德及其同事,开发了一个计算程序——存储安全计算器(Storage Security Calculator),以评估地质CO2封存对于减缓气候变化的有效性。

    该计算器量化了2020年至2050年注入地下的CO2的固定量,以及10000年内向大气中泄漏的CO2总量。研究人员计算了两种场景,一种是注入地密度适中,并使用当前最佳实践对场地进行管理,另一种是场地管理不善的情况。

    他们发现,如果场地得到适当管理,年度泄漏率低于0.01%,许多人认为这是有效减缓气候变化的可接受限度。对于管理不当的场地,虽然在头100年里泄漏率超过了这个限值,但在1000年后,它会降低到可接受的水平。

    研究团队提醒说,对千年时间尺度下的地下CO2行为的理解不完整,是其模型中的一个关键不确定性因素,这也可能导致高估CO2封存量。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