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煤化工园区污染综合治理及资源化技术通过鉴定
作者: | 来源:中化新网 | 时间:2016-12-28

12月18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完成的“煤化工园区污染综合治理与资源化回用技术及工业化应用”项目在河北邢台建滔化工园区通过了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的鉴定。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为组长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宋君强以及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John Charles Crittenden等为专家的鉴定委员会现场考察了河北建滔化工园区作为典型案例实施的烟道气二氧化碳回收、焦化废水生化出水电催化氧化深度处理以及锅炉烟道气超低排放项目听取了研发单位关于煤化工园区污染综合治理的情况汇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研制出了钛基纳晶多孔薄膜电极发明了强化传质的电催化反应装备及其配套组件形成了以电催化氧化技术为核心的废水深度处理组合工艺并在焦化、化工、农药等行业废水深度处理工程中获得了成功应用;研发了超声波脱硫除尘一体化锅炉烟道气超低排放技术在建滔(河北)化工工业园区工程实施结果表明锅炉烟道气烟尘排放低于10 mg/m3SO2排放低于35 mg /m3NOX排放低于50 mg/m3;开发了焦炉烟道气中高含量CO2复合胺高效回收技术并在建滔(河北)化工工业园区实现了128000 Nm3/h规模的工程应用年减排CO2约6000万m3 CO2综合回收率达到79.5%。

煤化工行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气的综合治理与资源化回用是当前国家亟须解决的重要环保难题也是当前环境工程科学研究前沿领域。专家们对该项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处于先进水平在纳晶多孔电极制备技术、传质强化电催化反应装备研制方面处于领先水平。河北建滔化工工业园区通过以上项目的顺利实施使其在环境保护新技术应用方面走在了煤化工园区污染治理的前沿。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