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陕西龙成13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装置工艺包开工会举行
作者: | 来源:煤化客 | 时间:2016-12-28

近日,河南龙成集团、丹麦托普索公司、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三方成功举行“陕西龙成1500万吨/年粉煤清洁高效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13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装置工艺包”开工会标志着新项目由前期准备阶段进入设计阶段

本次会议蕴含着新项目组数年来的辛苦努力。2014年以来项目组在董事长朱书成的指导下坚持事实说话、数据说话坚持专家当政不断考察新技术、新工艺。项目组在认清煤焦油终馏点低、密度低、杂质含量少等特点的情况下“建设投资、运行成本、产品质量、产品收率”四个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对比、论证工作从固定床、悬浮床、沸腾床三种有成熟理论基础或工程化基础的煤焦油加氢工艺中对比、优选出建设成本低、工艺成熟稳定、适用性强的固定床加氢工艺。

针对煤焦油固定床加氢工艺项目组全面对接业内十余家知名设计单位广泛开展技术交流深入开展业绩考察最终托普索公司以其优良的企业信誉和不俗的工程业绩赢得项目组的一致认可成为新项目煤焦油加氢装置工艺包和催化剂的供应方。随后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以其在业界的权威身份地位顺利与我公司在新项目煤焦油加氢装置的工程设计上达成一致共识形成合作。

基于以上合作新项目煤焦油加氢装置的设计工作实现了两个突破:该装置是国内第一个选择进口工艺技术和催化剂的煤焦油加氢装置龙成集团也成为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破例承担煤焦油加氢装置工程设计任务的第一家民营企业。这两个突破奠定了该装置在全球范围内前所未有的雄厚技术实力基础。会议中托普索公司形容三方的成功合作为“铁三角”组合因此对该装置的成功运行有着充分的信心。

会议帷幕的落下是新项目煤焦油加氢装置设计院选择工作的结束是新项目取得的一项重要阶段性成果也是更加艰巨的工程设计工作的开始。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