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超大型输运床气化(KSY)工业化试验装置开始试车烘炉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10-13

 

继煤焦油悬浮床全馏分加氢、煤油共炼、CCSI三项技术陆续取得重大技术成果突破后,碳氢研究中心超大型输运床气化(KSY)工业化试验装置于1081457分点火成功,开始升温烘炉。

 KSY技术是碳氢研究中心与美国南方电力公司和KBR公司合作开发的又一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资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具有原料范围广(可适用于褐煤和低变质烟煤等高灰分煤种),投煤量大(单台设备投煤量可轻松放大至5000/天),节能环保(干法排灰,无黑水、水耗低)等显著优势。在研发过程中,科研人员先后攻克了设计、施工、调试运行等方面一系列冗杂的问题和困难,在今年10月初正式启动了首次试车程序。试车工作开展以来,气密、加砂、预热、升压等各项准备工作依次顺利完成,并于81457分开始烘炉,为后续工业化试验的深入开展,以及技术成果转化工作创造了良好开端。

 

(来源:陕西延长石油碳氢高效利用技术研究中心网站)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