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中控联合神华宁煤打造百万吨级烯烃智能工厂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8-05

    从德国的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变革迅猛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益成为制造业的主要趋势。

    中控作为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军企业和智能制造的践行者,携手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神华宁煤)、中国寰球工程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的2016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获国家正式批复,于7月上旬收到批复文件。本项目将在神华宁煤百万吨级烯烃联合装置自动化控制系统国产化突破的基础上,建设国内首例百万吨级烯烃生产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使之成为未来流程工业智能制造的行业领引和标杆。

    百万吨级烯烃智能工厂生产工艺复杂、反应条件苛刻、产品种类多,投资规模大,是石油、化工行业的典型高端装置。本项目将完成百万吨级烯烃联合装置自动控制系统、先进控制优化系统、生产执行系统、能源管理系统、设备运行管理系统、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安全应急指挥系统、目标传导式绩效管理系统、业务综合决策分析系统等的国产化示范应用,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并将信息安全技术、智能工厂集成技术进行应用,涵盖了从生产底层的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到上层的软件及网络设备的产品和系统级应用。最终将建成一个高效、节能、安全、绿色的智能工厂,探索出一种自主可控、特色鲜明的石油化工行业智能制造新模式,为更多用户推广应用提供示范。

    通过本项目应用,能够实现国产DCS在百万吨级烯烃装置上的首套使用,以及裂解装置工艺包、乙烯三机组的国产化首次应用,对于提升装备制造产业水平、保障国家战略安全意义重大。

    中控技术公司及其子公司中控软件公司,作为国内一流自主的控制系统集成商、核心智能装备提供商,以及国内核心自主工业软件开发商,拥有智能制造领域专业的研发、工程应用人才团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项目圆满完成。未来,中控愿凭借先进、成熟的解决方案和工程服务经验,与更多用户合作,打造一条既能满足自身发展要求,又让应用企业无后顾之忧的中国智能制造之路,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共同努力!

 

(来源:中控集团网站)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