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碎煤加压气化高浓污水强化处理技术通过鉴定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8-03

南京工业大学730日发布消息称,720日,由该校自主研发的“碎煤加压气化高浓污水强化处理技术”,在北京通过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该成果为攻克碎煤加压气化高浓污水强化处理行业技术难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

煤化工高浓污水处理回用是世界性难题,多年来一直是行业发展的关键制约和技术瓶颈。为突破这一关键技术难题,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依靠学科融合、产学研合作,针对不同煤质、炉型和气化工艺产生的各种煤化工高浓污水的污染特性和技术关键,开展了大量的小试、中试和工程化研究。与神华煤制油公司合作,2014年成功地解决了世界首套百万吨级煤制油(直接液化)示范装置高浓污水强化处理的难题,创建了我国煤化工行业第一个污水近零排放示范工程并通过国家环保部验收;2015年末,该校和大唐国际达成合作意向,启动碎煤加压气化高浓污水强化处理的中试示范工作;20164-7月,自主研发的碎煤加压气化高浓污水强化处理集成化中试系统开赴我国第一个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现场,成功开展了中试试验研究。

该技术成果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鉴定专家认为该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有效解决碎煤加压气化高浓污水处理难题,并对该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推广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来源:中化新网)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