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循环流化床粉煤气化装置走出国门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7-15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传出消息,采用该所研发的常压循环流化床粉煤气化技术的印度尼西亚Well Harvest Winning氧化铝厂3万Nm3/h循环流化床煤气化炉已于日前切入气化状态运行,并于次日凌晨向焙烧炉送气成功。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常压循环流化床粉煤气化技术首次在海外投运。

    与传统固定床等煤气化技术相比,工热所自主研发的常压循环流化床粉煤气化技术具有煤种适应性强、冷煤气效率高、产品热值稳定、规模容易放大、煤气中不含焦油和酚、无废水产生等优势。印度尼西亚Well Harvest Winning氧化铝厂建设的4×3万Nm3/h循环流化床煤气化项目,以颗粒直径0~10mm的印尼褐煤为原料,生产热值不低于1200千卡/Nm3的煤气,为氧化铝的焙烧提供燃料。该项目采用了研究所的常压循环流化床粉煤气化技术,由济南黄台煤气炉有限公司总承包,4月23日点火启动。

    据了解,目前该所已完成1.5万Nm3/h、2万Nm3/h、2.5万Nm3/h、3万Nm3/h、4万Nm3/h和6万Nm3/h等一系列容量的循环流化床煤制工业燃气技术开发,并陆续在有色金属冶炼、焦化等领域实现应用。截至目前,已有13个项目26台煤气炉采用研究所研发的常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其中,2.5万Nm3/h循环流化床煤制工业燃气技术和4万Nm3/h常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制清洁工业燃气技术分别通过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两项技术分别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和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中国化工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