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朔州民企投资上亿探路煤加氢炼油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6-16
    能否在不污染、低水耗的情况下将煤炼成油、半焦,并从中提取其他高价值成分?这个美好的设想正在逐步变为现实。朔州民营企业中美新能源技术研发山西有限公司投资上亿元研究的新型煤加氢炼油技术,为煤炭的加工转化提供了新的路径。
    中美新能源技术研发山西有限公司总裁陈裕彬的生意曾经涉足煤矿、房地产等多个领域。2012年,他获悉清华大学毕业、在美国工作多年的朋友郑琪对煤化工领域造诣颇深,就聘请他回国成立了研发公司,并担任总经理,继续进行这方面的研究。经过几年的研究,他们取得了8项发明专利,7项新型实用技术专利。公司出资1.3亿元,在朔州市建设了日处理煤炭50吨的试验装置,从国内相关行业聘请了20多名技术人员。目前,设备安装调试已经进入尾声,将于10月份正式进入试验运营。本技术是实现劣质煤高效、梯级、综合利用的重要手段,将劣质煤所含高价值成分提取出来并加以充分利用,生产出优质焦油和高热值、超低硫的洁净半焦。这一技术改变了劣质煤的传统利用方式,对提升现有煤转化技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整套工艺流程完全密闭,基本无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排放,符合国家清洁能源技术的要求。该技术整体投资仅为传统工艺的二分之一,油的提取率吨煤在15%-35%之间,出油率在国际上领先。用水量很少,吨煤水耗为0.12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