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云煤固定床熔渣气化关键技术和设备开发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6-06

    日前,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与绩效评价中心组织,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项目验收组,对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并由云南解化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先锋化工具体实施的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云南褐煤高效转化与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开发示范--固定床熔渣气化关键技术和设备开发及工程示范"(项目编号:2012ZB001)进行项目验收。
    该项目已于2016年3月30日进行了财务前置验收。与会专家审阅了有关技术文件和资料,并对现场进行查定,听取了实施情况及完成情况的汇报,经专家质询和认真讨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发内容和技术经济考核指标,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该项目研发了二氧化碳气体循环利用及煤锁气多级互充工艺及低汽氧比,提高蒸汽分解率利用技术;开展了气化技术稳定性研究,开发了褐煤高效气化专有设备,形成了固定床熔渣加压气化关键技术工艺包,建成了单台日投煤量1200吨的煤气化示范装置。项目研发形成的"固定床熔渣气化关键技术和设备"解决了高水分、低热值褐煤大规模高效洁净化综合利用的技术瓶颈,可应用于煤制合成氨及甲醇、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芳烃)、联合循环发电等领域,市场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能源网)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