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万阳重工研发国内首台套煤化工核心装备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5-11-03

大连万阳重工是国内石化装备行业的重点企业,今年,通过工艺革新和技术研发,成功开发出国内首台套煤制氢气过滤装置,实现进口替代,满足国内煤化工产业发展需求。

煤制氢气过程伴随大量固体杂质,过滤装置是提纯氢气的关键设备。大连万阳重工为中海油惠州煤化工项目制造的这套过滤装置,重达100多吨,通过优化复杂结构设计,可满足每小时5千立方米的过滤流量,具备自清洁功能,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国内千吨级加氢反应器和大型换热器的主要生产企业,万阳重工近年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陆续在密封、焊接和变形控制等方面取得20多项专利技术,完成了从单一固定设备制造向动力设备总装的产品升级,在高性能、特殊构造的石化装备领域竞争优势明显。目前,万阳重工同时为广东、上海、新疆等地企业,生产十几套石化装备。

当前,国内大力发展煤化工产业,缓解大气污染,解决燃料和化工原料问题。目前,国家发改委已批复2240亿立方米煤化工拟建项目,但受制于煤原料质量,迟迟无法开工。瞄准这一商机,万阳重工与德国蒂森克虏伯·伍德公司联合开发煤化工装备,适用于国内大量出产的高硫、高灰煤炭,成为企业新利润增长点。

来源:大连新闻)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