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兖矿集团两项煤化工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2-12-13
    12月8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兖矿集团煤化工成果技术鉴定会,两项成果通过技术鉴定,并取得袁晴棠院士等9名国内知名煤化工专家一致好评,两项技术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兖矿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全国煤炭系统率先建成煤液化及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本部、上海、西安和国拓公司等技术研发和转让平台,成功开发出水煤浆气化、煤炭间接液化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参与鉴定的为“气化用高浓度水煤浆制备成套技术及大型工业化应用”、“羰基合成醋酐大型工业化技术开发及应用”两项成果。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气化用高浓度水煤浆制备成套技术及大型工业化应用”技术成果,成果创新性强,工艺及设备运行稳定可靠,提高了水煤浆气化效率,具有重要的节能减排意义,技术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羰基合成醋酐大型工业化技术开发及应用”技术成果,在国内首次开发了醋酸甲酯反应精馏一体化工艺以及醋酐产品精制工艺,对调整醋酸产品结构,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技术进展搜索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