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进展  > 详细内容
水移热等温变换技术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2-12-11
     南京敦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副产高品位蒸汽、节能深度转化的水移热等温变换技术,于12月6日在湖南安乡晋煤金牛化工有限公司成功应用。

     改造后变换系统出口CO含量由原来的1.2%降至0.6%,系统阻力由原来的1.2兆帕降至0.07兆帕,蒸汽消耗下降了135千克/吨氨,变换冷水消耗下降了20立方米/吨氨,同时副产0.7兆帕饱和蒸汽236千克/吨氨,供造气使用。

  据安乡晋煤金牛公司孙逢雪董事长介绍,该套水移等温热变换技术在原“中低低”变换工艺装置上增加了一台等温变换炉,建设周期短,投资少,见效快,扩产效果明显。南京敦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庆新表示,水移热等温变换技术与传统工艺相比,主设备减少1/3,流程缩短1/3,工程投资仅为原工艺2/3,并可以省去变换循环冷却水。

  变换装置与气化部分同步开车,缩短了开车时间,降低了开停车期间的煤、电、水等能源消耗。该技术不仅适用于现已运行的“中低低”工艺、全低变工艺以及加压连续气化水煤气变换工艺节能扩产改造,同时也适用于新建固定床生产的半水煤气或加压连续气化水煤气的新建变换装置。

    据了解,第二套水移热等温变换装置正在晋煤集团一家大型煤化工企业实施,预计将于2013年底投入运行。
 

 技术进展搜索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