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河北制定安责险新措施:生产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企业获减免优惠
作者: | 来源:河北石化农资新闻  | 时间:2020-02-24
    2月20日,记者从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为支持参保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制定了有关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六条优惠措施,助力企业稳定发展,尤其对生产消毒液等在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贡献企业,保费给予不低于5%减免优惠。

    目前,河北省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一线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一线生产企业,特别是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为支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以下简称“安责险”)参保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和稳定发展,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鼓励保险机构免费延长保险期限,对已经参保和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保安责险的企业免费延长保险期限不少于1个月,但不得长于疫情期限(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时间)。

    二、扩大事故预防费用的适用范围,可以使用部分事故预防费采购防疫物资,用于参保企业和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但不得超过事故预防费的20%。

    三、鼓励适当扩大赔偿范围,在疫情期间,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参保人员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纳入赔偿范围。

    四、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复工复产的企业,可优先安排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活动,降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

    五、各保险机构应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参保企业提供多种形式支持,如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在线培训、简化理赔手续等。

    六、对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如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企业,参保安责险保险费应当给予不低于5%的减免优惠。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