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明年实施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12-09

    11月28日,从交通运输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制定印发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办法》着力强化危货道路运输全链条安全管理,通过强化运输源头、装货环节、运输过程、运输装备安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统一车辆通行管理政策、实施小件危险品豁免管理、强化多部门协同监管等,重点解决行业存在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

    同时,《办法》还参照了《联合国关于危险货物运输的建议书规章范本》和《危险货物国际道路运输公约》,建立了与相关国际规则一致的危险货物的分类、品名、编号、包装、标签等要求。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表示,下一步,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完善配套管理制度、做好《办法》宣贯培训工作,确保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有效保障危货道路运输安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