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生态环境部:全国碳交易条例正在加快出台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9-01-02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新环境下的国家碳市场: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今天(20日)举行,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碳交易条例正在加快出台,下一步将全面落实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的各项任务目标,逐步扩大参与碳市场的行业范围和交易主体范围。

    距离2017年12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方案印发已有一年时间,目前,全国碳市场在市场体系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数据和监测计划、市场启动等方面工作已全面展开。

    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履约处副处长王铁表示,生态环境部正持续推动全国碳市场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将加快推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条例。目前条例草案已经形成,并已经过多轮修改,正在和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加快推进条例的出台进程。同时,初步组建了各个企业的碳排放系统,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并跟地方的数据排放系统进行一个对接。

    从2013年开始,我国七个碳交易试点市场年度交易量在逐渐放大,目前为止成交量达到了2.7亿吨二氧化碳,成交金额超过了60亿人民币,试点地区试点范围内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实现了双降。有专家表示,全国碳交易权市场建设进程需进一步加快,行业覆盖应由电力行业向更大范围扩展,并加强与相关政策的对接融合。

    王铁说,下一步将全面落实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的各项任务目标,分阶段有步骤逐步扩大参与碳市场的行业范围和交易主体范围。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