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财政部: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8-07-04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2018年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和研发等现代服务业,以及电网企业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

    退还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的行业确定为国民经济行业分类18个大类行业。分别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研究和试验发展、专业技术服务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

    而在这些行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业机械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10个重点领域享受优先退税。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也是退税优先选择的纳税人。

    另外,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输电类、供电类)的全部电网企业也被纳入退税范围内。

    除了符合上述条件外,享受退还期末留抵税额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等级必须为A级或B级。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