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商务部发布2017年化肥进口配额申请规则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11-03

 最近化肥市场可谓情况不断,企业除了要面对市场的低迷打击,又遭遇运价上涨。另外,国家商务部发布了20171365万吨进口配额申请规则,未来会怎样?疯狂的化肥会迎来上涨吗?

日前,国家商务部公布了2017年化肥进口关税配额总量、分配原则及相关程序。2017年化肥进口关税配额总量为1365万吨,与2016年基本保持一致。其中,尿素330万吨;磷酸二铵690万吨;复合肥345万吨。

商务部公布的分配原则是,2017年化肥进口关税配额实行先来先领的分配方式。凡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在其经营范围内均可申请化肥进口关税配额。2017年化肥国营贸易关税配额数量分别为:尿素297万吨,磷酸二铵352万吨,复合肥176万吨。国营贸易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在国营贸易总量内申请关税配额。

2017年化肥非国营贸易配额数量分别为:尿素33万吨,磷酸二铵338万吨,复合肥169万吨。非国营贸易企业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华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非国营贸易总量内申请关税配额。

其他企业根据实际进口需要选择申请国营贸易关税配额或非国营贸易关税配额,由国营贸易企业或非国营贸易企业代理进口。

 企业申领化肥进口关税配额实行先来先领,直至化肥进口关税配额总量申领完毕。企业申领化肥进口关税配额时,其可申领的起始关税配额数量根据以往实际关税配额使用情况设定,在起始关税配额数量内企业可分次申领《化肥进口关税配额证明》。企业报关进口后或将未使用的化肥进口关税配额退回后,可在不超过起始关税配额数量的范围内再次申领化肥进口关税配额。

据悉,新申请企业,起始关税配额2000吨。2017年关税配额起始申领量最高不超过50万吨,最低不低于2000吨。

据了解,配额内化肥进口税率为1%

专家透露,20161-6月中国肥料进口数量为426万吨,同比下降8.3%,但同期化肥出口总量下降了约25%。在价格方面,由于农业供给侧的改革,2016年以来我国化肥市场惨淡,进口肥首当其冲,库存压力较大。有些零售商反映,今年上半年进口肥销量下降了两三成。有消息称,进口肥目前在港口的存货有30多万吨,还有十几万吨正运往中国,目前国产肥也主动下调了价格。

有关专家认为,如果第四季度仍旧只有少量化肥进口,那么目前国内存有的进口肥有可能迎来一轮涨价小高潮。

  (来源:内蒙古化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