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新《化工建设概算定额》指导工程造价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6-20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化工工程委员会消息,《化工建设概算定额》(2015)历时3年多完成修订,已正式出版发行。

化工工程建设过程中,常会出现实际投资和计划投资差异较大的情况,为日常管理与投资控制带来很大困难。工程建设定额在确定和控制投资中具有重要作用,可以有效避免工程项目超概算,防止工程概算与竣工决算出现较大偏差。无论是国家项目规划,还是企业工程建设,都需要权威的化工行业定额。而技术进步和各种环境因素变化的加快,对定额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及时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目前化工行业的定额服务管理工作由中价协化工委承担,定额的修编工作面临三大困境:一是没有资金来源,国家化工行业管理机构撤销后,定额修编经费申请渠道被切断,定额使用费按比例提取政策也被取消;二是缺少专职的专业技术人才;三是资料收集困难,主要是由于经费困难和企业内部资料不愿公开等原因。这三大困境严重制约了定额修编工作的进展,影响了定额在提供工程造价依据、维护市场公平、平衡各方利益、减少投资决策误差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