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节能新规指引石化业“十三五”绿色发展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6-01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工业节能管理办法》将自今年6月30日起施行。该《办法》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绿色发展框架在工业系统的具体化设计,将为石化行业的节能工作和调转升级发挥重要的指引作用。
    据了解,该《办法》鼓励工业企业加强节能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鼓励工业企业创建“绿色工厂”,开发应用智能微电网、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和使用绿色清洁低碳能源;完善节能标准体系,提高标准水平和行业准入条件。
    《办法》还着重对重点用能工业企业的节能管理作出了具体要求。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5000吨标准煤以上重点用能工业企业应开展能效水平对标达标活动,争创能效“领跑者”;鼓励重点用能工业企业利用自动化、信息化技术,提高企业能源利用效率和管理水平;要求重点用能企业必须开展能源审计和设置能源管理岗位、报送能耗状态报告等,同时加强能源管理体系建设。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