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煤炭深加工“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展开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5-10-09

925日,国家《煤炭深加工“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在集团公司召开,对7个前期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凌文,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李冶、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刘群出席会议。

 在听取煤制油、煤制气、煤制化学品、标准化、绿色发展和政策机制等前期课题的研究成果汇报,以及神华研究院关于规划编制总体思路汇报后,李冶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7个前期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对规划编制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并为下一步规划研究编制提出了总体要求。李冶强调,煤炭仍将是我国未来的重要基础能源,要从适度发展现代煤化工作为保障国家能源供给安全和实现能源供给革命的高度,推进产业发展,要求编写组从技术突破、环境制约和降低成本等几个方面,分析研究“十三五”时期我国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

 据悉,《煤炭深加工“十三五”规划》为《国家“十三五”能源规划》下设的十四个专项规划之一,是首个国家层面的煤炭深加工产业规划,对于我国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国家能源局委托神华集团作为规划编制牵头单位,组织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环保部环评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7个前期课题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神华集团公司规划具体执行牵头单位为神华研究院。

 会上,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凌文简要介绍了神华集团煤制化工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了在国家能源局“开门做规划”指导下的创新思路,表示神华集团将全力支持规划的编制工作。凌文指出,神华研究院已牵头国内相关单位,初步完成了7个前期课题研究报告,系统梳理出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十三五”产业发展重点和政策建议,为下一步规划编制奠定了坚实基础。凌文强调,在当前国际油价低位和国内经济新常态下,煤炭深加工产业正处于攻坚克难关键时期,规划编写综合组要站在国家高度,从产业发展大局出发,谋划长远,全力做好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规划编写的工作方式等进行了安排。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