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潞安化工天脊集团锁定管理核心抓安全生产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4-03-22

【王爱军报道】精细管理是安全生产的有力保障。日前,潞安化工天脊集团(简称天脊集团)围绕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从“六个管理”入手,锁定管理核心,做实管理硬功,加大管理力度,有力推动“两个持续提升”,努力实现安全目标。

这六个管理就是指:设备管理现场管理工艺管理变化管理培训管理应急管理

抓实设备管理天脊集团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应用APC多变量控制系统和大数据平台等新技术、新设备,提升装置自动化、智能化控制水平、工艺控制自动化投运率,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应用快速感知、实时监测、超前预警、联动处置、系统评估等新型技术体系,突出安全基础管理、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特殊作业许可与作业过程管理、智能巡检、人员定位等基本功能,加速安全生产从静态分析向动态感知、事后应急向事前预防、单点防控向全局联防的转变。

抓实现场管理天脊集团明确“五强化”推动落实见效:强化设备状态监测,加强设备维护保养,重塑清洁文明工厂

强化供汽、供电等系统的管理,确保公用工程稳定运行强化现场检维修作业、特殊作业的监督检查,严格票证管理,不断规范作业行为,确保检维修作业、特殊作业安全;强化现场安全监察,深入一线、深入班组、深入现场,杜绝检查走形式、排查不彻底、考核不严格等现象,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健全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改善公司消防安全环境。

抓实工艺管理天脊集团严格按岗位操作规程控制工艺指标,对偏离的工艺指标要及时调整,确保生产装置超限报警、紧急切断、联锁等安全设施可靠运行。强化生产岗位巡检情况抽查,严格考核巡检率低的岗位。同时,重点落实装置化工处理,加强生产系统盲板抽堵作业管理生产装置开停车管理变更管理

抓实变化管理天脊集团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变化管理汇报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强化二级变化风险辨识研判,制定有效措施,落实变化管理分级管控,科学减少变化,有效控制变化,真正把变化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在基层、落实在现场,确保每项变化作业的风险辨识和安全措施在现场签字确认和落实,从变化的出现到变化的结束实现全方位的闭合。

抓实培训管理天脊集团继续强化岗位人员操作规程培训和考核,确保岗位新员工熟悉相关生产操作及应急处置知识,防范生产过程误操作行为,要以培训实效为导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不同岗位的培训对象,针对性开展安全培训。持续开展“干部上讲台、培训到现场”培训,继续采用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线上培训+线下集中考试方式,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安全管理水平,练好安全基本功,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技能和工伤预防能力。

抓实应急管理天脊集团持续完善岗位应急处置卡内容,明确本岗位风险描述、预控措施、作业流程,固化操作标准,让职工清楚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标准、如何应急处置,实现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规范化、规范的事情常态化切实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