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工程设计公司编制的两项企业标准通过审查验收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4-03-15

近期,鲁西集团工程设计公司起草编制的《钽合金复合板和衬里制容器》和《热交换器用钽合金换热管订货技术条件》两项企业标准顺利通过专家组的审查验收。上述两项标准于2022年6月正式立项,2023年5月完成初稿编制,编制过程中由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审专家组全程跟踪指导。

10.鲁西集团钽材标准评审会现场.jpg

钽材标准评审会现场

本次标准审查由锅容标委秘书处陈志伟主任和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首席专家段瑞全程主持,来自各大工程公司、特检部门及研究机构的7名权威专家全程参与评审。鲁西集团工程设计公司副院长张明慧介绍了两项企业标准的编制情况和技术要点,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后,详细审阅了支持性技术文件及设计资料,对设计制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了辨识和讨论,并提出相应的控制措施和方案,经过详细的论证分析,专家组一致认为两项标准内容科学合理、技术先进、实用性强、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可作为钽合金复合板和衬里制容器设计、制造的指导性技术标准。

据悉,目前国内外尚无相应的标准对钽及钽合金制容器的设计、制造、检验、验收和使用进行协调管理,我国TSG 21-2016《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虽然规定了钽材的设计温度上限,但在工程设计中无可操作性,两项标准在恪守《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基本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吸纳了钽及钽合金在压力容器设计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使用经验,标准的制定为企业钽材设备设计和制造的规范化、标准化提供了依据,填补了国内钽制压力容器领域指导性技术文件的空白,为下一步国内钽及钽合金制压力容器标准体系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鲁西集团工程设计公司现有固定式压力容器规则设计(含石墨设备)、压力容器分析设计(SAD)设计等设计资质,两项企标为坦材设备的设计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为钽材在压力容器强腐蚀环境领域的推广应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将持续为国家归口管理部门今后制定行业标准、国家标准提供可供借鉴的工程经验和技术支持。

(马忠明)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