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扬精气神建巾帼功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4-03-15

三月春风送暖,巾帼魅力绽放。

鲁西集团广大女工积极践行“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新时代中国中化“精气神”,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公司生产建设做贡献,撑起了企业安全发展的半边天。

鲁西集团齐鲁巾帼工匠——张凤娟.jpg

鲁西集团齐鲁巾帼工匠——张凤娟

张凤娟,一名普通的电气仪表组装工,她以“笨鸟先飞”的执着,从最基础的组装、焊接开始练习,以秒计时,直到手掌面目全非、伤痕累累,直到所有的操作技能全部熟练掌握,凭着对工作的一腔热情和骨子里的坚韧执着,她从公司技能大赛一路飙到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赛场,从“职业小白”到“山东省技术能手”、“齐鲁巾帼工匠”的华丽蜕变,展示着鲁西女工的“精气神”。

鲁西集团巾帼建功标兵——牟龙静.jpg

鲁西集团巾帼建功标兵——牟龙静

牟龙静,一名普通的质检员,默默坚守质检分析岗位14年,坚持精准无误,做好生产运行的“眼睛”是她矢志不渝的目标。凭借扎实的业务技能,先后获得“全国化工行业技术能手”、“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巾帼工匠”的荣誉称号,她参与微型实验室创建、精密仪器校准、标准曲线的建立,她立足岗位开展“师带徒”活动,对身边的同事悉心指导,一串串分析数据,一张张检测单据,见证了她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的“精气神”。

鲁西集团第三工程事业部女工手工制作活动现场.jpg

鲁西集团第三工程事业部女工手工制作活动现场

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鲁西集团各下属单位纷纷组织广大女员工开展了知识竞赛、座谈交流、普法宣传、手工制作、运动健身等活动。

鲁西集团第三工程事业部庆三八剪纸活动现场.jpg

鲁西集团第三工程事业部庆三八剪纸活动现场

鲁西集团聚碳酸酯公司三八趣味游戏比赛活动现场.jpg

鲁西集团聚碳酸酯公司三八趣味游戏比赛活动现场

鲁西集团硝基复肥公司三八活动现场.jpg

鲁西集团硝基复肥公司三八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女职工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人人神飞扬个个心灵手巧,大家踊跃回答问题畅谈工作体会、积极动手制作,活动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鲁西女工健康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

鲁西集团举办女工安全知识竞赛 (2).jpg

鲁西集团举办女工安全知识竞赛

鲁西集团各单位女工代表合影.jpg

鲁西集团各单位女工代表合影

跳绳、踢毽子、慢骑自行车,你来比划我来猜、蒙眼吃香蕉、抢凳子、踩气球……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女职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王丽君 方庆明)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