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让工具“转”起来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4-02-26

风机叶轮拆不下来,现在急需烤枪对叶轮加热后拆卸,快问问哪个单位有合适的烤枪……”近日,在鲁西集团无水氯化钙装置检修现场,维保主任张瑞东焦急地对设备管理人员郭怀斌说。

郭怀斌立即赶回办公室,登录工具共享平台,查询到氯甲烷公司有一台型号合适的烤枪,目前正处于闲置状态。郭怀斌马上与保管员取得联系,填报了借用流程,没过几分钟,烤枪就送到了检修现场,顺利完成了风机叶轮更换工作风机是这次检修的主要设备,拆卸更换叶轮的效率直接影响整体检修进度。像烤枪这类工器具,虽然不常用,但在设备修时真是离不了,工具共享平台给我们提供了很大方便。”郭怀斌由衷表示。

6.鲁西集团:氯碱分公司设备人员利用工具共享平台查询工具.jpg

氯碱分公司设备人员利用工具共享平台查询工具

据了解,为提高工具利用率,实现信息互通和工具共享共用,鲁西集团自主开发建立了工具共享平台,鼓励各单位将内部的先进工具、设备信息上传到平台上,特别是让一些不常用的工具充分流动起来,减少工具闲置浪费,避免随意盲目采购。

共享平台具有工具信息录入、信息查询、借用流程和归还流程等功能。登录平台后,点击工具名称,各单位的工具信息就出现在下拉框中,小至管钳、角尺,大至升降机、探伤机,各类工具共计上百种。需求者能随时查询到所需用工具的型号、数量、使用状态、存放地点、联系方式等,各单位都能快速便捷地借到需要的工具。

经过不断推广应用,工具共享平台功能不断规范完善,得到各单位和员工广泛认可,各单位积极共享共用工具资源。鲁西集团制定下发了《工具共享平台管理办法》,对工具的借用归还、评价奖惩都做了明确要求。另外,平台还增加了工具借用使用频次、利用率等自动统计功能,为公司科学合理采购配置工器具提供了数据支撑。

共享平台让公司各单位的工具“转”起来,避免了资产的闲置浪费,真正实现了物善其用、物尽所值。

(周云云)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