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预案+分组 严寒天气安全管理再升级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3-12-21

为应对低温、暴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期,鲁西集团聚酰胺公司紧盯关键环节、压实责任,超前防控、采取“预案+分组”方式助力严寒天气安全管理。

组织检查设备管道阀门防冻情况

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各类事故事件应对措施。暴雪低温天气来临之际,公司制定了各类灾害事件的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总指挥的组织机构,将党员干部按照专业合理分工,细化电器、仪表、设备、环保、生产等环节发生异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方案,明细岗位级、车间级、公司级、社会级应急响应程序启动条件及相应的措施。确保恶劣天气忙而不乱、有章可依,最大限度保障员工安全及公司生产正常运作。

以生产安全、人员安全、交通安全为主线,分别成立预防生产事故小组、预防交通事故小组、预防人员摔伤事故小组。各小组以业务相近或相关的单位为成员,联合管理,统一调度,确保管理效率最大化。

聚酰胺公司领导开展夜间防冻检查

生产安全小组以消除一切影响生产的因素为原则,全面做好工艺运行、应急物资、消防设施、压力容器、特种设备、电器仪表等管理工作,杜绝偏离生产指标影响安全运行的现象。小组内成员施行夜班轮流值班制,对高偏远、关键设备、关键工艺开展不间断防冻巡检,以切实保证安全生产正常运行。

交通安全小组以确保厂内机动车辆、物流车辆、员工自驾车辆的行驶安全为原则,及时发送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普及雨雪天气安全驾驶知识。辨识工作区域内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引导安全行驶路线。加强管控厂内机动车辆,实施“非必要不驾驶”措施,减少雨雪天气行驶。关注厂内滞留物流车辆,做好相关服务,切实保证人员安全。

人员安全小组主要负责及时清理装置区通道、楼梯、厂区路面、日常巡检路线和露天装卸、搬运、检修等作业区域的积水、积雪,防止结冰,对已结冰的区域采取融冰或防滑措施。同时加强人员行为管理,严格落实上下楼梯抓扶手、双人巡检等措施。

鲁西集团以“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凝一条管线、不冻伤一名员工”为原则,积极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下属各单位围绕生产运行稳定与人员健康安全,积极采取一系列的防冻防凝措施,确保打赢年终岁末严寒天气保卫战。

(马立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