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多举措保障冬季项目施工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3-12-21

为确保冬季项目施工有序推进鲁西集团提前部署安排成立了以事业集团总经理任组长,分管副总为副组长,各工程事业部、项目组负责检为成员的冬季施工领导小组,编制冬季项目施工专项方案,统筹策划项施工任务,为在建项目安全顺利施工提供了有利保障。

首先,全面压实项目施工管理主体责任。要求事业部、项目组各级管理干部要严格履职,现场巡检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冬季作业风险得到控制尤其是项目建设的远区域管理干部必须到现场监督、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责任制,确保冬季施工安全平稳进行。

其次,开展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督促项目施工单位结合冬季施工特点,以“防火、防冻、防滑、防触电、防坠落、防坍塌”为重点,全面开展施工检查和隐患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定人、定时、定措施及时整改。遇大雾、雪等恶劣天气,高处作业、吊装作业等风险大的作业一律停止

第三,全面加强施工质量保证。充分考虑天气降温对现场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由质量技术部门对冬季焊接施工要求进行规范,明确了焊接方法。对焊接方法提出的具体要求,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执行。

“冬季施工管理涉及方方面面,不仅要加强现场施工管控,还要加强承包商办公室、宿舍的管理,落实各项防火、防触电等措施督促项目组每月至少一次的安全检查,确保效果。”事业集团安全环保处负责人王士强介绍。

进入12月份以来尽管受到了雨雪寒潮天气影响,但鲁西集团防范保障措施到位,雨雪过后,各项目组迅速组织推进建设工,广大建设人员惧严寒奋战一线,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按节点完成

(刘卫宁)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