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推动“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3-12-11

12月2日是第12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鲁西集团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动员大会、知识法规讲座、说述交通事故经历、承诺签名等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员工的文明交通意识、守法自律意识和公共道德意识。

在交通安全月启动仪式上,公司高层领导进行动员讲话,分析了交通安全现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管理要求。下属企业做典型和表态发言,分享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切身经历讲述了交通安全的理解与认识。此外,还专门邀请高新区交警宣传科人员为员工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全面分析了目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结合事故案例阐述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使广大员工深刻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法、知法、守法,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履行社会责任,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下属各单位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第三工程事业部组织举办专题宣讲会,集中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相关规定,增强全员法律意识,提高员工防御性驾驶技能;第四工程事业部组织车辆安全附件检查,学习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提高了员工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第五工程事业部组织员工开展了班前交通安全分享,“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签字承诺活动;第七工程事业部开展“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六大交通陋习”“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学习大讨论,集中观看了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全体人员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和危险驾驶行为,确保“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近年来,鲁西集团高度重视员工交通安全教育,并通过技术手段,对厂区道路行驶、员工上下班途中的驾驶行为等进行监督,实行违章车辆停驶、违章人员科目考试等措施,营造了人人遵守交通法规、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合力和长效机制,履行了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

(尹承玉)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