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潞安化工天脊集团抓实“两个责任体系、 两个持续提升”保安全发展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3-05-22

热动厂供热一车间操作工张逸凡,精心监盘操作,及时发现空预器辅助电机信号异常,迅速手动启动空预器主电机,成功避免A台锅炉停车事故发生;合成气压缩机组连运超100天;气化炉四炉连运实现100天。这正是潞安化工天脊集团(以下简称天脊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坚定落实“两个责任体系”“两个持续提升”初见成效的有力见证。

1.png

“两个责任体系”就是指全员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责任体系和领导干部安全督导联系包保责任体系;“两个持续提升”就是指持续提升装置本质安全度和持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与风险管控能力。

2.png

安全是天脊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天脊安全的保障。在天脊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两个责任体系”“两个持续提升”就是坚实的安全根基。实践证明,“两个责任体系”“两个持续提升”在天脊发展和安全并重的格局中就是“定盘星”。

以“两个责任体系”“两个持续提升”为抓手,天脊集团全力保障天脊安全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安全发展意识,紧紧围绕“两个责任体系”“两个持续提升”的核心要义,牢牢贴近安全责任的实际、安全技能的实际、现场装置的实际、研判问题的实际、处置隐患的实际、推动连运的实际、价值创造的实际,坚持以认识问题、意识问题、现场问题、培训问题、能力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促提升,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既定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

3.png

天脊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站在天脊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充分认识“没有安全发展,一切都无从谈起”的现实意义。为了天脊再领风骚30年,把天脊家园建成“百年老店”,全体干部职工时刻将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牢记责任,积极主动落实“两个责任体系”“两个持续提升”,进一步筑牢天脊安全防护网,真正把天脊高质量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更为可靠的基础之上,以天脊新安全格局保障天脊新发展格局。

4.png

5.png

天脊集团“关键少数”担当作为、靠前行动、真抓实干、发力见效,下功夫抓好安全这个“头等大事”,下决心促进发展这个“核心要务”。以走动式管理到现场、进班组,面对面指导、零距离服务,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善于发现在“两个责任体系”“两个持续提升”落实中的典型人、示范事,认真总结实施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破解难题的技能水平,多多培养了“排查隐患高手、处置问题先锋、价值创造标兵”,努力实现天脊高质量发展和天脊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6.png

空谈误企、实干兴企。天脊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深知“两个责任体系”“两个持续提升”是符合天脊安全生产实际的“制胜法宝”,扎扎实实抓落实、抓执行,用真抓实干精神答好“天脊安全发展之卷”,有力推动天脊高质量发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