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设计院体系运行丰富多彩
作者:王刚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3-05-04

“HSE的愿景是什么?全球HSE领跑者。”、“今天召开设计院项目调度会,有什么新的题库?”、“我身上一直放着Forus的题库,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开始熟悉知识点,午休、睡觉前都熟悉一下,准备的很充分,这次考试不错,很多知识要点已经掌握,感觉整体发挥的不错。”不错,这是鲁西集团设计院最近讨论的最热烈FORUS知识学习的话题。

20 给张明慧院长发放积分卡.jpg

给张明慧院长发放积分卡

据了解,中国中化HSE 领跑战略和FORUS 体系落地,鲁西集团全面做好FORUS 体系工作,推动体系落地。中国中化FORUS体系由管理手册、管理准则、良好实践、评价系统四部分组成,充分借鉴了国内外先进企业的良好实践,高度集成并融合、吸收了国内外通用体系标准,充分考虑了不同业态下的企业属性,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和鲜明的国际化特征,是一个先进的、开放的体系。FORUS体系以HSE风险管理为核心,将所有损失追溯到管理,实施全面的损失控制,对项目、设备、工艺、产品等业务活动的全生命周期做出了系统安排,涵盖安全、环保、健康、能源、碳排放和安保等各领域。鲁西集团设计院第一时间全员动员,“一页纸学习”、“逢会必考”、“现场知识提问”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应运而生,短短几天时间,设计院形成了全员体系知识学习的良好氛围。

领导作用是Forus体系十要素的第一条。设计院院长逢会必考,考试知识点不断更新完善,笔记本里时刻放着考试小页,短短几天的时间我们对FORUS 体系有了初步的了解,副院长也是不甘落后,更是直接进行现场提问:“同志,请问HSE目标是什么,保命规则是什么?”一时间,院领导们成了大家眼中的“公敌”,整个设计院洋溢着积极向上,蓬勃奋起的氛围。

据悉,鲁西集团设计院在全员学习的热潮中,为动员大家的积极性,发挥领导的作用,更是借鉴鲁西集团FORUS体系审核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设计院党员、干部引领作用,现对设计院基础管理工作进行“诊断”,由各副院长、主任亲自对FORUS体系推进情况进行审核。一时间,一直安静的设计院“热闹起来了”,FORUS体系10个管理要素,10个审核小组都不闲着,院领导更是亲自审核、亲自汇报,亲自“诊断”设计院基础管理工作,此次内部审核,在设计院整体工作通盘考虑,以优化改进设计院工作为目的,提升整个设计院的管理水平,所到之处,有问必答,主动的充分暴露问题。

“12张积分卡,花落谁家?大家要积极推进,每天对审核进度较好的发放积分激励卡”,“今天大家整理问题,问题后面备注自己的姓名,便于统计分析,给大家发放积分卡。” “宋主任针对FORUS体系沟通推广要素中有关HSE主题推广活动等开展情况进行审核。通过这一轮的审核,相信大家对FORUS体系一定会有一个新的认识。” 设计院第一阶段Forus体系审核群里,综合办康健主任随时更新信息,时刻鼓励大家,以随时发放积分卡的形式正激励的方式推动工作开展。

设计院自开始FORUS体系审核以来,各审核组明确分工,按计划推进,每天5点前反馈当天审核问题,填写审核进度,审核发现填写在FORUS体系评级表中。有问题及时反馈。每个审核小组做好分工,按计划有序推进。 大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边学习,边审核,边应用。短短2天时间,对设计院基础管理工作60项工作进行了落实。

“我们有信心做好设计院的内部审核工作,辨识设计院的各种风险,针对风险控制修改完善管理制度,做到既符合标准的要求,更要符合工作实际,制度内容尽可能的精炼,语言要通俗易懂,持续提升体系运行质量,提升设计院的整体管理水平;对于鲁西集团组建FORUS体系审核组,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接下来我们会积极加入审核小组,这同时是对我们能力挑战,也是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我们会好好把握重视。”设计院院长肖光说。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