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锁定安全!天脊集团党政联合下发2023年1号文件
作者:王爱军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3-02-03

1月5日,天脊集团党政联合下发2023年1号文件,文件锁定“安全”,重点就新的一年安全工作重点作出详细部署

图片1.png

天脊集团在1号文件中明确了2023年安全工作6项奋斗目标1.杜绝重伤及以上人身伤亡事故2.杜绝火灾、爆炸、中毒窒息生产安全事故3.杜绝危险化学品大面积泄漏事故4.上岗作业人员持证率100%5.隐患缺陷动态整改率100%6.职业健康、安全、消防设施动态投用率100%。

图片2.png

天脊集团确定了2023年安全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从零开始、向零奋斗,赢在标准、胜在执行,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的安全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石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压实业务保安责任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压实领导包保责任压实员工培训责任压实施工安全责任“六个责任”,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体系”抓实设备管理抓实现场管理抓实工艺管理抓实变化管理抓实培训管理抓实应急管理“六个管理”,进一步推动“两个持续提升”

安全责任重泰山,奖惩考核要分明,安全考核不手软。天脊集团在安全考核条款中明确指出,对防止或抢救事故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责任心强,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了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员工,按照《天脊集团立功管理规定》要求,给予立功表彰奖励。

图片3.png

图片4.png

同时,相关责任单位未按照《天脊集团关于落实<危险化学品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试行)>考核清单》规定执行,有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记分情形的,处罚责任单位党政一把手300元-3000元/次,并视情节轻重、事故大小进行相关责任追究。凡出现被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考核记分情况时,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重处罚。

图片5.png

天脊集团还就发生各类人身伤亡事故追究相应领导责任的具体情形作了详细说明。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