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成达工程签约新疆曙光4万吨天然气乙炔装置工程总承包合同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11-18

1117日,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与安徽曙光化工集团(简称“安徽曙光”)在成达大厦举行了新疆曙光绿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曙光绿华”)4万吨/年天然气乙炔装置工程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曙光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长斌,成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一横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刘一横重点介绍了国内天然气乙炔行业的发展状况及成达公司在该行业的领先优势。刘一横表示,成达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工程设计及项目管理上的优势,利用在天然气化工项目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尽锐出战、攻坚克难,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建设让业主满意的优质工程,并期待双方今后更广泛的合作。

陈长斌指出,新疆曙光绿华天然气乙炔项目是曙光化工从安徽“走出去”对口援疆的重点项目,项目意义重大,受到两地政府的高度关注,并得到多方的大力支持。该项目也是曙光化工与成达公司的首次合作,希望成达公司能够利用丰富的天然气乙炔设计经验及项目管理能力,携手共同打造精品工程。

项目回顾

20225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拟对新疆曙光绿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BDO联产12万吨PBAT项目等两个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512日-2022519日(5个工作日)。

项目名称:新疆曙光绿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BDO联产12万吨PBAT项目

建设地点:第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双丰循环经济产业园

项目概况:项目为新建工程,主要建构筑物包括生产综合楼、办公楼、锅炉房、条形煤场、原料库、产品库、罐区等;主要装置包括天然气制乙炔装置、甲醇装置、甲醛装置、BDO装置、PBAT装置等;同时配套建设供电、供水、厂区硬化、绿化等公用工程及环保工程。

项目由主体工程、贮运工程、公用工程、辅助工程及环保工程组成。项目劳动定员530人。生产车间采用三班制,年工作8000小时。

项目总投资为356887.9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1130万元,占总投资的11.52%

31日,新疆曙光绿华年产10万吨BDO联产12万吨PBAT项目开工仪式在新疆第二师铁门关市双丰工业园区隆重举行。

项目包含天然气制乙炔,乙炔和甲醛合成制1,4-丁二醇(BDO),1,4-丁二醇(BDO)和对苯二甲酸(PTA)及己二酸(AA)制生物可降解塑料PBAT的生产全过程。东华科技将基于该项目,在可降解塑料领域实现研发、设计、建造和实业投资等关键环节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一体化。

2021713日,中国化学所属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曙光绿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年产10万吨BDO12万吨PBAT项目EPC总承包合同。726日,T项目BDO装置工艺包、技术服务合同在合肥正式签约。

714日,东华科技发布《关于投资参股新疆曙光绿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

根据《股东出资补充协议》,曙光绿华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其中:本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5000万元,股权占比5%;安徽曙光以货币资金出资 65000万元,股权占比65%;新疆绿原以货币资金出资30000万元,股权占比 30%

新疆曙光绿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安徽曙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绿原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