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国际贸易技能过硬 尽显鲁西风采
作者:刘庆伟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11-07

10月28日,第二届山东省国际贸易单证员技能竞赛,聊城区域选拔赛在聊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如期举行,鲁西集团参赛队员在竞赛中再创佳绩,公司9名选手进入全市前10名。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总工会、省商务厅主办,在聊城选拔赛中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区26家外贸企业的50余名选手参加竞赛,竞赛分为外贸单证基础知识和外贸单证线长操作模拟,本次竞赛选拔优秀国际贸易业务员参加省级决赛。

大赛组织者商务部门赛前表示,本次竞赛以全员培训、全员练兵、全面提升外经贸系统职工队伍整体技能素质为目标,以外贸单证基础知识和外贸单证线长操作模拟为载体,为外经贸企业业务员工提供交流借鉴的平台,促进国际贸易业务员外贸单证基础知识、外贸单证操作能力的提高。

1 颁奖现场.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鲁西集团参赛选手获得优异的成绩,李丹、邓百霜、宋健、王亚飞进入全市前五,并代表聊城市商务系统参加省级决赛。鲁西集团外贸业务人员李丹,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表示:“很荣幸能够代表公司参加此次竞赛,能够获得这个成绩离不开公司的精心培训。接下来我将继续在工作中认真学习、不断积累,提高自身的国际贸易技能,积极展示鲁西外贸人的风采,为鲁西的外贸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销售管理部张国庆处长说,“为确保本次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提前一个月就做了赛前练兵备战,部门准备了《国际贸易实务》等教材,结合竞赛项目积极在公司内部组织培训并选拔,为参赛人员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保障。”

本次竞赛展现并检验了鲁西集团外贸系统国际贸易单证员的操作能力和单证基础知识水平。参赛人员通过竞赛将优秀的理论素质转化为具体实践,将进一步促进企业的高质量生产经营,加强与市内外贸企业的沟通交流,提升了鲁西集团在聊城市外贸企业中的形象,为做大做强进出口贸易奠定了基础。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