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王彦臻,好样的!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9-05

    9月1日上午,家住华建壹街区的姚女士和郭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鲁西集团商务交流中心,急切的寻找见义勇为的鲁西员工。这两位家长告诉接待人员,他们几经打听才知道救了孩子的好人,就是鲁西己内酰胺事业部的王彦臻。当王彦臻见到了两位家长,在感谢声中,大家才了解了事情经过。

    原来,8月29日下午两名少年出门打球,在开发区小湄河公园玩耍时,一名少年不慎掉入河中,另一名少年施救时也不幸落水,两人都不会游泳。15:00左右,王彦臻刚好下班路过,听到有人呼救,当时看到河里有两个人不断挣扎,已被河水没过头顶,情况十分危急,他衣服鞋子都没来及脱,便跳入了2米多深的河水中展开救援。

    王彦臻说,“我入水后发现自己的脚碰不到河床,河水很深。两名少年因为惊吓情绪失控,无法配合救援。我就急中生智观察四周,看到河岸边有市民抓鱼用的‘地笼’,果断回游上岸,将‘地笼’抛入河中,让两名少年抓住上边的尼龙绳,和另一名会游泳的市民配合,一个在岸上拉,一个在水下推。将两名落水少年成功救上岸。”

    王彦臻救助落水少年后,见两个人并无大碍,便穿着浑身湿漉漉的衣服悄然离开现场。

     “王彦臻师傅可是我们孩子的救命恩人啊,要不是王师傅及时出手相救,后果不堪设想!王师傅这是挽救了我们两个家庭啊!”两位家长不停的这样说。

    “救人,是本能,更是责任。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去做。只要孩子平平安安的就好。”王彦臻朴实的语言,让被救少年父母更加感激,并将一面写着“新时代见义勇为好青年”的锦旗赠送给了王彦臻。

     王彦臻是一名岗位值班长,同时也是一名兼职应急队员,有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遇到突发状况沉着冷静、处置得当,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以生命护佑生命,挽救了孩子的生命。这种有责任、有担当,见义勇为的精神和新时代好青年的善举值得大家学习。

    王彦臻,好样的!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