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我国液化天然气装备关键技术获突破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9-02

    9月1日,中国海油宣布,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国内最大尺寸液化天然气卸料臂在江苏正式投用。

    卸料臂是连接运输船与接收站管线,输送液化天然气的重要通道,被称作接收站的“咽喉”。作业中,卸料臂不仅要承受-162℃的液化天然气的超低温考验,自动适应5米左右的潮汐落差和高达65米/秒的风荷载影响,还要具备快速对接、紧急脱离、自动关闭等复杂功能,世界上仅少数国家掌握设计与制造的关键技术。此次投用的卸料臂在国内率先具备装卸一体化功能,既可以接卸液化天然气,也可以实现向运输船反输,灵活性更高。

    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设计总师肖立:从性能指标来说,我们自主设计制造的卸料臂在低温密封稳定性、安全脱离可靠性、高效驱动与精准控制等方面都达到或者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

国产卸料臂实现技术突破,可降低设备采购费用40%,缩短供货周期8个月。

    中海油江苏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培:未来,我们计划在盐城“绿能港”二期项目规划配置8到10台国产卸料臂,努力用我们自己的装备保障液化天然气产业链的安全稳定。

    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互联互通重点规划项目,可接卸来自全球各地各种类型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一期工程10个储罐年接收能力可达600万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