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 :科学部署 超前筹划 加快项目建设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9-01

    夏末秋初,烈日的余威还未散去。在鲁西集团项目建设现场,依旧是一番繁忙景象。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外部市场环境,鲁西集团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科学部署,精心组织,超前筹划,设备安装进入攻坚阶段。

    在项目现场,机器轰鸣,焊花闪烁,设备倒运、吊装、安装、保温、探伤等所有工作齐头并进。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各事业部按照统一部署,分别成立了党员和先锋突击队,各尽其能,大显身手。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加紧施工,整体项目推进顺利,每天一小变,三天一大变,设备安装紧张有序的开展。

    第一工程事业部工程安装公司施工队正在对项目的合成塔进行保温施工。按照减少高处作业风险,采取卧式施工方式,确保能在地面施工的尽量避免采取高处作业的工作要求,施工人员及时调整施工步骤,周密策划施工方案,认真做好现场施工辨识。经过反复推敲研究,形成了一套符合现场施工要求的作业方式。

    在施工过程中,对每一道工序,大家都严格把关,尽量做到极致,确保一次就做好,一次就做完整。保温施工负责人武中利表示:根据项目建设要求,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与项目建设,倍感荣幸和责任重大。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协调下,坚持安全、质量和进度相统一,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从施工技术策划到劳保用品佩戴再到现场安全条件的落实,注重细节管控,包括作业人员的精神状态都一一落实,确保每天、每项工作都有可靠的安全保障,推进项目建设。根据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对质量要求做到早部署、早落实,对于每一个工作步骤或者每天的工作都有一个完整正式的技术交底,以便在工作过程中有所遵循和参考,然后再付诸严格的施工程序,达到完美施工,精致施工,杜绝返工和整改现象,确保一次性成功。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施工任务,采取倒排工期和即时验收相结合的方式,既有整体施工过程的统筹协调,也有阶段性目标的跟踪考核,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确保人、机、物的有机配置和优化,全面整合一切有利条件,加快施工进度,努力提升项目建设进程。

    第一工程事业部调度组组长郭兴强正会同吊装公司人员进行现场吊装勘查,策划塔体就位情况,分别对现场路面、场地环境、周围附属物、就位条件、吊装荷载、吊装方式以及对其他施工单位的影响等都进行了全面评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施工方案,为顺利开展吊装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介绍说:“该项目建设整体联动性强,作业片点多,相关工种交叉多,做好各项工作的排序是推进项目进程的有效途径。所以调度组每天组织有关施工单位召开项目推进会,共同会商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及具体解决方案,甚至为了避开交叉作业,采取倒班作业方式,昼夜奋战,互不影响,尽量提高施工进度。特别注重解决现场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制约性问题,加强沟通与协调,积极开展现场办公,做到解决问题在基层,努力畅通施工环境和条件,尽力释放各种有利因素,做到和谐、安全、文明、高效施工,努力提高施工效率。”

    项目现场,各施工队厉马秣兵,锐气高扬,奋力拼搏,当前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正有序快速推进。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