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白鹭 你好!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9-01

    一则关于白鹭现身鲁西集团化工产业园区的视频近日刷屏“朋友圈”,引来许多鲁西员工关注和转发。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誉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它喜欢栖息在湖泊、沼泽地和潮湿的森林里,主食小的鱼类、两栖动物和浅水中的甲壳类动物等,鱼类是白鹭食物链的重要一环。在鲁西平原属于“稀客”。

    据了解,自今年六月份以来,做客鲁西集团化工产业园区的白鹭共有10只,栖息在煤化二事业部管辖区域内一片约7千余平方米的天然湿地内。这片天然湿地,植被以芦苇为主,加之今年雨水充沛,使得这片湿地愈发生机勃勃。在芦苇的掩护下,白鹭在湿地内嬉戏玩耍,微风拂过,一片翠绿间点缀着几星白,吸引不少职工驻足。

    据鲁西集团煤化二事业部环保管理负责人李少捷介绍:鲁西集团自2019年提出建设“零排放园区”坚定目标,严格落实《零排放园区提升实施方案》。园区内各企业生产及生活废水、初期雨水全部回收至园区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的终端水作为凉水塔补水和生产区用水补给,同时部分水进入废水零排放装置进一步优化利用,最终实现废水零排放目标。良好的水质成为吸引“稀客”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迎来白鹭之前,喜鹊已是园区的常住客人。草坪上散步的,树枝间跳跃的,掠过水面招摇的都有喜鹊的身姿。成群的喜鹊,落在翠绿色的草坪上,并不怕过往的员工,有大胆的喜鹊还在员工操作室里做起了巢。带给人的是惬意,是满满的幸福。赵牛河畔的群群白鸭,时而岸边闲庭信步,时而水中追逐游弋,时而把头扎往水里觅食,自由自在,令人心旷神怡。成群的鸟雀在绿树红花之间叽叽喳喳,明目张胆地来吃员工刚刚播种的草种。俨然把这化工园区当成了自己的地盘。这一切都是良好生态带来的喜人景象。

    目前,鲁西集团园区共有石榴树、蔷薇、月季、木槿、小叶女贞、紫薇、榆叶梅,瓜子黄杨等绿植30余种,绿化总面积达60万平方米。公司持续推进美丽园区建设再提升活动,由表及里,有面到点的推动装置内现场治理标准,实现道路两侧草坪、树木全覆盖,全力向国家生态园区建设迈进。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