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防疫生产两手抓 两不误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9-01

    针对近期当地多点散发的疫情形势,鲁西集团积极实施有效防疫措施,在做好防控的同时,稳定生产经营,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发展作为当前的关键工作,力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

    严格管理,始终绷紧防疫之弦。公司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根据本次疫情传播特点,要求危化品运输车辆、煤炭运输车门贴封条,驾乘人员不下车,与企业工作人员实现空间隔离。对外窗口单位人员与其他岗位人员隔离。员工、家属(同住人)每天填报活动信息,所在单位汇总监督,发现异常行踪及时反馈。所有出聊返聊员工及同住人,执行三天两检,单位核实相关信息无异常后,第四天上班。员工、家属原则上不外出聚餐。化工事业集团党委书记邓绍云介绍:“为了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鲁西集团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始终绷紧防疫之弦,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特殊性,制定适合日常管理且更具操作性的管理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保证完成生产经营任务。”

    高度重视,落实干部主体责任。气化炉一事业部积极组织管理干部深入现场一线,带领协调界区管理人员、常白维修人员开展三班倒。实行运输车辆进园区“贴封条”,司乘人员全程实行规范佩戴口罩、不下车。严格执行“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要求,细化疫情管理工作,指定专职疫情管理人员做好疫情各项工作的督促落实。气化炉一事业部部长王华星说,“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鲁西集团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不麻痹,领导干部就要深刻认识到疫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不懈怠。”

    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常抓不懈。锅炉三事业部为持续做好装卸车环节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执行鲁西集团下发的《关于调整煤炭和蒸罐车辆防疫措施的通知》,同时严格监督落实情况。防疫期间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消杀等工作。做好车辆引导,争取车辆缩短出厂时间。现场设置文件盒,票据收集与煤车司机零接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锅炉三事业部部长李文振说:“事业部每天对公共区域、外来司机停留的地方进行消毒工作。为确保消毒液有效,分析员工提前做好了专业培训,严格落实并确保消毒液配比符合国家标准,督促界区员工按时领取,全方位喷洒。做到严格把关,减少疫情带入风险。”

    液体装卸部党支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借鉴三月份疫情高发期的良好实践,及时调整管控措施。窗口单位形成相对独立系统,原则上与其他岗位人员隔离,倡导自驾车上下班;在实施装卸工作的同时,杜绝员工与外部运输人员接触;员工不去餐厅就餐,不到园区售货点购物,安排单位人员送饭到岗位,从源头上消除交叉感染风险。每天抽调专人为等待装卸的司机及时送上“爱心午餐”、“清心去燥冰镇矿泉水”、防暑降温药品等物资,较好地解决了司机不下车的餐饮问题,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鲁西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以更加精准精细的举措抓安全、保稳定。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