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迁安市将建设氢能产业园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8-31

    迁安市将建设氢能产业园。在产业园内,将打造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总装集成生产线及氢燃料电池堆、发动机系统、膜电极、双极板、空压机核心零部件生产线,氢燃料电池测试中心,氢能应用示范中心,氢能重卡组装生产线及整车生产线、加氢站、新能源车辆智慧运营管控平台。

    该项目选址迁安市经济开发区,占地500余亩,总投资52亿元。是我市抢滩氢能产业高地,积极探索产学研和应用模式、氢能与数字化技术融合发展模式,将氢能与其他可再生能源相结合,探索多种业态融合发展“氢能+”新路径,突出引领和绿色发展,打造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项目。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生产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氢燃料电池堆、膜电极、双极板及空压机核心零部件14万台套、1200万片,氢能重卡1万台,商业化示范运营氢能重卡1000台。

    该项目研制的高性能、长寿命、高可靠性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水平和产品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水平。燃料电池发动机能够满足叉车、公交客车、团体客车、物流车、专用车辆和重卡等多车型多场景的运营需求。

    氢能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具有资源丰富、来源广泛、燃烧热值高、清洁无污染、利用形式多样、安全性好等优点,是实现能源转型与碳中和的重要能源。该项目生产的氢燃料电池是一种不燃烧燃料而直接以电化学反应方式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变为电能的高效发电装置,是交通领域践行能源革命和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应用方式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推动迁安市以氢能为代表的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提升。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