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以精品意识铸就精品工程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8-29

    随着国家经济政策调整以及中国中化发展规划推进,鲁西集团的项目建设任务日益繁重。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作为项目建设的主力军,主动承担时代和历史赋予的任务,通过抓质量体系规范运行,不断提升精品意识,努力把每一个建设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以质量提升活动为抓手,树立精品意识,落实产品制造、项目安装质量理念,强化过程管控和质保体系运行,通过持续对人员岗位与职责符合性辨识,及时进行规范调整,确保了体系有效运行。利用联合检查、互查等方式,提高图纸评审、技术交底工作质量。

    制定实施《质量反馈机制管理办法》,产品质量问题信息得到及时有效传递和反馈,针对反馈较为频繁、数量较多的质量问题,由质量管理部门组织各工程事业部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深入全面的原因分析,制定相应的纠正预防措施。在产品使用的质量管控方面,各工程事业部与使用单位保持密切沟通,每季度对所有产品使用单位开展一次全面的质量回访活动,及时分析解决异常问题,并形成质量回访报告备案存档。

    项目建设安装方面,全面推行施工组织设计,定期组织开展施工组织设计互审、对标、班组活动等学习交流和评比。由事业集团相关专业职能负责人带队,对施工组织设计15要素开展专项审核。推动项目建设安装标准化实施,积极开展外部对标“找亮点、树亮点”活动,结合实际制定《对标项目立项申请书》,针对不同的对标项目,分别成立小组,提前策划,编制对标分析报告,分析标杆企业的优势所在,通过实地调研和参观学习,查找本单位的差距,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改进方案和措施。同时对标活动与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相结合,带动重点指标的提升,推动整体项目建设质量水平。鲁西集团针对项目安装施工编制了工程安装手册以及质量风险点辨识、能力提升方案,各项目组、工程安装单位按标准、按规范开展工作,效果较好。

    “项目建设现场设备、管道保温自开展自主施工以来,施工标准、效率逐步提升,先进工机具、施工方法得到了充分利用。项目现场设备、管道保温安装前采取地面保温施工完成再整体安装的模块化施工方法,既提高质量和效率,也保证了施工安全。设备人孔采取制作人孔保温套的方式安装,方便拆卸,大大提高了运行过程的检修效率。” 项目技术处周燕华。

    鲁西集团党委书记张金成强调:树立精品意识,不仅把关键设备做成精品,也要把电气仪表、爬梯护栏等辅助设施做成精品,甚至做成艺术品。制作部门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使用部门也要不断反馈意见和问题,形成产品提升的良性机制。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