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氯磺酸车间大修侧记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8-29

7月17日16时40分,鲁西集团化工事业集团下属有机胺事业部氯磺酸车间按计划安全平稳停车,标志着2022年度大修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认真筹划精心备大修

    7月17日有机胺事业部组织召开氯磺酸大修誓师动员会,虽然正值酷暑季节,也丝毫不减干部员工的检修工作热情。“此次计划检修25天左右,既要完成转化器触媒的更换,还要维护高压风机、检修生产设备,其中涉及登高、受限空间、吊装等高风险作业,再加上持续的高温天气,大修面临多重考验。“无论再难,我们也一定坚决能做好这次检修”,氯磺酸车间主任杨广春表态回应道。

    为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证检修质量,该企业领导高度重视,提前编制检修方案,多次认真评审大修任务、工作措施,落实安全、进度责任人。同时下发检修期间工作质量管理的通知,并组织全体参与检修人员进行学习,让大家熟知检修内容及安全注意事项。

    烈日炎炎保安全 质效并进 

    7月18日早7点50分,参检人员和外协鲁西集团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人员有序进入各作业点,经过作业前短暂的安全交底以及分组,开始了一天紧张而有序的检修工作。

    “小韩,已检查确认转化器一段内的气体分析合格,可以作业了”。“今天比较闷热,在转化器内作业,一定要服用藿香正气液后再进入……”有机胺事业部安全员周广叶一边擦拭脸上的汗珠,一边检查作业危险源辨识情况,检修作业点的票证办理、安全措施落实,强调作业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一切检修任务都在按计划有条不紊进行,但在检修第二天还是出现了特殊情况。在扒触媒时,发现转化器一段的丝网由于腐蚀严重,局部出现多处断裂现象,扒填触媒进度受阻。领导迅速组织专业职能、车间主任商讨解决这一问题,决定重新制作新的丝网。通过与转化器图纸对照、现场测绘、制定方案,重新下料焊制丝网。维保人员连夜完成了直径5米的丝网的制作安装。

    党员干部靠在前 现场解难点

    这几天异常闷热,气温较高,有机胺事业部长王存申每天在检修现场进行巡视,协调解决检修难点卡点,并落实大修期间安全措施和人员状况,不时叮嘱注意防暑,确保安全。同时,他还每天下午组织召开检修调度会,提醒大家时刻注意检修人员的身体状况,汇报当天检修工作进度,对于存在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措施,并安排下一步工作计划,使得大修的每项工作有效、有序推进。

    “张主任,张主任,过来看一下……”检修期间,对讲机里总能听见工友们这样喊,党员干部张景堂是氯磺酸车间工艺技术上的大拿,有什么问题,找他准能及时解决。为了大修圆满完成,他可是做了充分准备。前期停车方案的编写,他做足了功课。停车时,他胸有成竹的指挥,氯磺酸单元、制酸单元安全环保停车。在停车置换期间,他带领现场操作人员关阀门,加盲板,车间严格按节点有序交出检修。

    科室人员帮扶协作意识强

    正值三伏天的检修一线,再加之连日的持续高温,就算一动不动,也会酷暑难耐。职能人员则承担起最“热”的转化器触媒的扒填任务。“为保障检修进度,56人分成三组,24小时连续作业。他们身穿耐酸服、带着防尘口罩、安全帽、手套,经过一番扒、铲、筛、装、提、拉,虽是轮番休整,但每个人也都是汗流浃背,无论男女都不言苦,不怕累,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干着。”筛分触媒小组负责人表示,“经过5天的不懈努力,保质保量的完成了30余吨触媒、20吨瓷球的扒装、回填任务。”看着骄人的劳动成果,看看尘垢满面的同事们,大家都会心而自豪的笑了。

     细节关爱  为后勤保障点赞

    “这几天天气太热,我们轮流干活,但为了检修进度,我们都提前到检修现场,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企业还安排了后勤服务人员,每天定制加班餐,发放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还有专人送绿豆汤,尽最大努力为我们解暑降温补充体力”。现场一名维修工一边擦汗一边说。

    日前鲁西员工正在酷暑“烤”验下加班加点、坚持奋战在检修一线,他们用最质朴的行动向企业交一份出色的检修答卷!这就是鲁西人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尽职尽责、无怨无悔的真实写照,更是对“爱岗敬业”的最好诠释。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